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熊切和嘉新作《我的男人》 父女禁断恋引议

    作家樱庭一树2008年的直木赏受赏作《我的男人》将被搬上大荧幕的消息于近日公布。这是一部描绘父女禁断之恋(乱伦)的冲击作,过去数度传出拍成电影的消息,可惜都是没有下文,这次终于由以《海炭市叙景》(2010年)受到国内外高评价的导演熊切和嘉将电影化的计划实现。据悉,影片已经开机,预定在2014年上档。

  全倚熊切和嘉的热意,才促成了《我的男人》的电影化。“看了后就马上有了自己应该把它拍成电影的直觉”,于是在2011年10月的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内举行的亚洲最大规模的电影企划市场提交了本作的企划。尽管企划获了奖,但到影片开始拍摄足足花了1年零3个月的时间。亲子恋是日本的禁忌题材,而且需要寻找合适的拍摄地(契合在流冰拍摄的timing),所以一直搁置多时。

  即便如此,熊切也做好了备受世人争议的准备:“即便是被世人指责,赔上我的导演生涯也不会后悔这个选择”,决心绝对不会却步。剧组今年1月在北海道纹别市和斜里町utoro拍摄,并挑战了流冰上的摄影。原作作者樱庭也来现场探班,“在深冬的海上流冰上站立的少女和老人的画面,让人光是看着就感到紧张(画面充满了紧迫感),飙出冷汗”。

  《我的男人》讲述震灾后成为孤儿的10岁的花,被腐野淳悟领养。渴望得到爱、充满空虚感的两人在有着广阔暗黑海洋的北海道纹别市发生了禁断关系。原作2007年由文艺春秋发行,2008年获得了直木赏。

关键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