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学院赏影后树木希林患癌症 乐观独特生命论引议

    在本月8日的第36届日本电影学院赏上,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树木希林(70岁)在发表得奖感言时告白:“我现在全身都是癌症”,引起大骚动。14日,树木在朝日电视台节目《scramble》的采访中,透露了自己详细的病况,称现在癌细胞已经转移至全身:“患乳癌做了切除手术(2005年)后,数年前就开始(转移)了”。主治医生表示树木2005年做了乳房全摘除手术,两年后癌症复发,目前已经转移至身体的13个部位。

  树木13日在位于东京涉谷区的自宅面前接受记者的采访,透露癌细胞已经移至全身:“数年前就开始(转移)了。做了切除手术后又复发了”,她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明朗。

  何时接受抗癌治疗、去医院的频率、现在是否接受着定期检查……面对这些具体的提问,树木都未正面回应“总的说来就是会忘记(自己生病了这件事)。忘了。若不忘记的话,就没有元气(健康的精神面貌)啊”,尽管如此壮绝地和全身癌细胞进行战斗,她还是以“希林流”(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除了明确否认用抗癌剂进行治疗外,树木对其它问题都未回答。“总的一句话就是我的治疗方法不能模仿他人,哈哈哈“她笑说,”(大家)和癌症抗争的方式都不同,我的方法(若说出来的话)会有人照着做,这不好。我有我的生存方式,我会这样活下去的“。

  接受了该节目电话采访的鹿儿岛县的主治医生表示:”2005年树木接受了乳房全摘除手术,2007年癌症复发。2008年进行了第一次最新技术的放射治疗,2010年发现癌细胞已经转移至淋巴结、骨髓等全身13个部位,之后进行了第二次治疗。

  2010年以后,树木未再治疗。但主治医生透露:“现在癌细胞消失了”。树木在8日的学院赏颁奖礼上首次公布了病情:“不是开玩笑,现在全身都是癌,明年的工作是否可以完成(学院赏的影后要成为来年颁奖礼的MC)我也不知道”。

  树木面对癌症如此乐观不畏的态度引起热议:“和丈夫内田裕也一样,都是艺能界举足轻重的人物。这样面对生命的态度值得敬仰”,“作为女优,作为一个普通人,树木都令人敬服,今后请好好元气地活着,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